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通过决议禁止裁减航母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50 温州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4月22日讯美国参议院星期三(20日)通过了一项针对国防预算案的修正案,要求禁止在今后一段时期内裁减美国海军规模——其中也包括削减航空母舰的数量。

  美国参议院秘书处发布的消息称,该修正案获得了大多数参议员的支持,其中投赞成票的有58人,投反对票的为39人。

  此次获得通过的修正案由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约翰·华纳和其他3名参议员共同提出。该议案禁止美国海军领导层将航空母舰的数量裁减至12艘以下。

  美参议员们还表示反对五角大楼有关在今年夏季将“约翰·肯尼迪”号提前退役的计划,与此同时,议员们还从美国国防预算中拨出了专门的款项用于该航母的维修和保养。

  参与提出上述修正案的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尼尔森表示:“出于对国家安全的考虑,现在绝不能裁减海军舰队的规模。”

  根据美国参议院通过的这项最新修正案,对裁撤“约翰·肯尼迪”号航母问题的讨论日期将不会早于2006年中期。(双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