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用飞机首次在伊被击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47 法制晚报
民用飞机首次在伊被击落(图)
被击落飞机的残骸

  路透社4月22日消息,一架俄制米-8型民用直升机北京时间今晨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的沙漠地区坠毁,机上11人全部丧生,其中包括6名负责保护美国外交官安全的美国籍保镖。

  一名“空难”幸存者稍后被武装分子乱枪击毙。一个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的组织当天通过网站发布了袭击全过程,并声称对此事负责。据悉,这是自从两年前美军入侵伊拉克以来,伊拉克首次有民用飞机被击落。

  据美联社报道,这架直升机属于保加利亚“赫利”航空公司,事发时被美军租用。当时,直升机正从巴格达“绿区”飞往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在巴格达以北20公里处被一枚火箭助推榴弹击落。机上有3名保加利亚机组成员、6名美国人以及2名斐济籍直升机保安。这6名美国人在伊拉克担任美国外交官的保镖。

  “伊拉克伊斯兰军”在网上发表声明说:“其中一名机组成员在直升机坠毁后存活了下来,但终究没有逃过我们的制裁。”从网站公布的现场录像来看,一名身着蓝色军服的幸存者倒在飞机残骸的草丛里,不断地发出“救命”的呼喊。镜头外的武装分子一边叫他“快逃”,一边不断地向他射击,终于草丛中再无声息。

  武装分子宣称他们制造这起坠机事件及枪杀唯一“幸存者”,是为了报复去年美军对费卢杰展开的军事行动。

  新闻分析

  民用飞机在伊拉克不再安全

  这是自从两年前美军入侵伊拉克以来,伊拉克首次有民用飞机被击落。当地媒体称,武装分子已不仅仅把目光集中在军用飞机上,这次事件等于向人们发出了一个信号:民用飞机已经不再安全。

  作者:晴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