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版植物人案起波澜:早产女婴凶多吉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8: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美国女植物人案才刚刚谢幕,一出类似悲剧却又在英国上演。一名年仅18个月大、脑部严重受损的女婴21日被法院下达了“死亡”判决:一旦这名叫夏洛特·怀亚特的女婴出现呼吸停止,医院可以放弃抢救,让她短暂而痛苦的生命就此结束。

  据羊城晚报报道,根据这份判决,如果夏洛特停止呼吸,医生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救治,但不得向她的喉咙插入导管或给她接上呼吸机。

  夏洛特出生于2003年10月,是一名早产了3个多月的婴儿,出生时体重仅有450克。自出生之日起,夏洛特就一直在医院靠输氧维持生命。她患有严重的呼吸及神经方面的疾病,大脑有缺陷,既聋又瞎,处于准植物人状态。夏洛特的父母达伦和黛比却希望医院能够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救治,并期盼着女儿能够好转的一天。

  在夏洛特接连出现3次呼吸停止后,赫德利法官去年10月应医生们的请求,同意在夏洛特再次呼吸停止时,可以放弃抢救。然而,就在法院的不利判决宣布后不久,原本被认为捱不过去年冬天的夏洛特却奇迹般地好转了。她的呼吸变得越来越强,一度不再依赖呼吸机的帮助,并且能对周围较大的声音和运动的物体作出反应。

  这再一次点燃了怀亚特夫妇心中几近湮灭的希望。然而,他们要求推翻先前判决的努力21日还是以失败告终。

  赫德利法官在判决中认为,夏洛特的病情与6个月前相比虽然有所好转,但她的慢性呼吸疾病仍将是致命的,而且她神经系统方面的问题并没有改善。夏洛特的头部仍和新生儿一般大,脑部没有生长,还是一个“病入膏肓”的小孩。(尚军)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责编:洪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