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伊斯兰军武装声称对击落直升机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22日电 (记者李骥志)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内一座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22日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20多人受伤。保加利亚外交部证实,21日在伊拉克被击落的直升机上共有11人,全部遇难。伊境内一个自称“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随后声称对袭击负责,并公布了一段据称是击落直升机后拍摄的录像。

  伊拉克警方说,停放在巴格达奈埃利亚区苏贝赫清真寺门前的一辆汽车22日午后突然
发生爆炸。威力巨大的爆炸损坏了清真寺的建筑和附近的居民楼。袭击发生时,当地穆斯林正在清真寺内做主麻日(星期五)大祷告,因此伤亡很严重。伊境内的极端势力近来常发动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袭击。今年2月阿舒拉纪念日期间,近百名什叶派穆斯林死于各种暴力袭击。

  根据美军22日发表的新闻公报,新近又有3名美军士兵遭袭身亡。其中1人22日凌晨在摩苏尔以西80公里的塔拉法尔遭到路边炸弹袭击死亡,爆炸还造成另1人受伤;在巴格达以西约110公里的拉马迪,2名海军陆战队员20日夜晚在另一起炸弹袭击中丧生。

  自称“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21日晚说,他们当天在巴格达附近击落了保加利亚的米-8型直升机,导致机上11人全部死亡。根据这个组织在互联网上公布的一段录像,直升机被击中坠地后尚有一名幸存者,但随后也被赶到现场的武装人员打死。

  据有关方面证实,出事直升机21日中午在巴格达北部约20公里处被火箭弹击落,遇难的11人中包括3名保加利亚机组人员、6名美国“黑水”保安公司雇员和2名斐济保安人员。被击落的直升机属于保加利亚“赫利”航空公司,被加拿大一家公司包租,在伊拉克运送参与伊拉克重建的人员。这是伊拉克战争两年多来伊境内首次发生民用直升机被击落事件,此前被击落的都是美英军队的军用飞机。

  “黑水”保安公司官员称,21日是公司“非常不幸的一天”。在另一起袭击事件中,公司雇员乘坐的车辆在拉马迪附近遭到炸弹袭击,1名雇员被炸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