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高官向政府投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2:0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政府官员21日说,两名前塔利班政权高官当天向政府投诚,加入阿富汗重建计划。

  赫尔曼德省省长毛拉谢尔·穆罕默德说,这两人分别是塔利班政权的查布尔省省长毛
拉穆罕默德·纳西姆和法拉省警察局长哈吉·穆罕默德·阿赫塔尔。穆罕默德说,赫尔曼德省官员参与促成这两人的投诚,其间谈判持续约一个月。他说:“他们已经加入政府的国家重建计划。”

  赫尔曼德省政府发言人穆罕默德·瓦利说,纳西姆和阿赫塔尔于20日从巴基斯坦回国。他们在赫尔曼德省省会参加了“招安”仪式,并向阿富汗新宪法效忠。随后,两人获准回家。

  在塔利班政权下台后,塔利班残余势力继续与联军和阿富汗政府抵抗。阿富汗新政府一直希望招安塔利班政权普通官员,但招安提供的赦免并不包括150名塔利班武装高层人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