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幸存飞行员被乱枪射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3:45 新文化报

  伊拉克反美武装首次击落民用飞机,机上11人死亡

  21日,一架保加利亚直升机在伊拉克遭导弹击落,机上11人全部丧生,其中包括6名美国人、3名保加利亚人和两名斐济保镖。这是首架在伊拉克遭击落的民用飞机。其中,一名幸存者惨遭乱枪扫射身亡。

  保加利亚国防部的声明说:“直升机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在巴格达以北地区被导弹击中。”这架型号为米-8的俄制直升机为保加利亚“海利航空公司”所有。该公司销售经理博扎科夫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直升机至少被一枚地对空导弹击中。媒体播放的现场录像中,飞机残骸散落一地,且仍在燃烧。

  美国驻伊使馆证实说,11名死者中有6名美国人,他们均是在伊拉克参与安全工作的“美国黑水公司”员工。

  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伊斯兰军”21日在互联网上公布了击落保加利亚直升机的录像,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伊斯兰军”在声明中说,他们打死幸存者是为了“给在费卢杰清真寺被打死的穆斯林报仇”。

  去年11月13日,一名美军士兵在对反美武装据点费卢杰发动袭击时,在一座清真寺内枪杀了一名受伤的伊拉克人,事件录像在被公布后曾掀起轩然大波。据新华社

  先让“滚”又开枪

  录像中,一名身着蓝色飞行服的男子仰面躺在地上,头部右侧流着血。“站起来!站起来!”拍摄者用英语命令道。“我站不起来,我骨折了。扶我一把。”男子央求道,并伸出手。拍摄者冲他吼道:“滚!滚!”幸存男子背朝镜头,艰难地向前走去。听见身后有人说话,男子转过身来,并挥手像要阻止什么。就在此时,枪声大作,该男子应声倒下。美联社称被射杀的幸存者可能是保加利亚籍机组成员。直升机被击落的过程也被录下出席纪念活动的路上遇车祸三十余越南抗美老兵丧生

  据新华社电越南一辆大客车21日在中部昆嵩省坠下悬崖,车上34人中仅有一人生还,除司机外,丧生者都是前往胡志明市参加庆典活动的老战士。

  车祸发生在当地时间8时许,当时这辆大客车正在下坡,突然间车辆失去控制并坠入了70米深的山谷。昆嵩省的一位警官说,事故造成33人死亡,其中包括30名老兵和3名司机,只有1名老兵幸免于难。

  据警方介绍,车上乘客都是前往胡志明市参加4月30日越南南方全部解放30周年纪念活动的老兵,其中包括14名女战士。这些老兵的年龄大约在60岁到70岁之间,大部分来自河内市。警方说所有罹难者的尸体已经找到。

  为庆祝南方全部解放30周年,越南官方准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许多老战士最近几周也参加了一些前期庆祝。当天遭遇车祸的这些老战士本周一离开河内开始参观原来的战场,原计划随后前往胡志明市参加庆祝活动。

  一位83岁的老兵说:“听到这一消息我震惊了,这是个悲剧,对人民来说是巨大的损失。”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