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执政党深陷赞助丑闻 总理向全国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4:06 北京晨报

  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最近因“赞助丑闻”面临着自去年5月大选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保罗·马丁总理(右图)21日就目前困扰政府的财政丑闻等问题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请求国民再给自由党政府一些时间,允许在丑闻的调查工作全部结束后再举行大选。

  马丁21日晚罕见地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就自由党政府内部发生的腐败丑闻向公众道歉,并称这是“无法辩护的失误”。

  他说:“那些掌权者应该为此负责,包括我在内。很抱歉我的警惕性不足。那些违背公众信任的人将被查出来,并承担后果。”丑闻发生时,马丁在上届政府中担任财政部长。

  与美国总统每年都要发表国情咨文不同,马丁这次讲话是10年来加拿大领导人首次发表这种公开电视讲话。

  本月初,由法官约翰·戈梅利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向媒体公布了“赞助丑闻”中心人物之一、广告经理让·布劳的证词。证词涉及魁北克省一些自由党高官贪污和滥用公款的细节。

  马丁在电视讲话中还承诺,等到对丑闻的调查结束后,加拿大将在明年初提前举行大选。

  加拿大《环球邮报》21日又披露了一项内情。自由党选举组织人伯努瓦·科贝伊在接受该报采访时透露,他曾从一家与这一丑闻有关的广告公司那里收受了数万元现金,并将这笔钱分发给了在2000年大选中为自由党竞选效力的志愿者。

  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