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提出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4原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提出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4原则(图)
政治上,我们亚非国家要成为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合作伙伴。

  经济上,我们亚非国家要成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

  文化上,我们亚非国家要成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合作伙伴。

  安全上,我们亚非国家要成为平等互信、对话协作的合作伙伴。

  据新华社雅加达4月22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亚非峰会上发表题为《与时俱进,继往开来,构筑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讲话。

  下午,胡锦涛主席分别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泰国总理他信、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提出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4原则

  胡锦涛在讲话中说,综观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已成为时代潮流。共同的责任,共同的任务,要求我们大力弘扬万隆精神,抓住历史机遇,加强团结合作,共绘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蓝图。

  胡锦涛强调,构筑长期稳定、内涵丰富、与时俱进的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是我们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胡锦涛提出:政治上,亚非国家要成为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多边主义,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经济上,亚非国家要成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拓展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涵,加强政策协调,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文化上,亚非国家要成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合作伙伴,倡导开放包容精神,推动不同文明友好相处、平等对话、发展繁荣;安全上,亚非国家要成为平等互信、对话协作的合作伙伴,树立新安全观,以协商化解矛盾,以合作谋求稳定,维护世界和平。穆沙拉夫:希望尽早启动自由贸易区谈判

  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下午在雅加达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对穆沙拉夫说,50年前,巴基斯坦作为亚非会议的发起国,为那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万隆十项原则的通过做出了重要贡献。胡锦涛说,中方愿同巴基斯坦一道,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充实双边关系的内涵,进一步发展中巴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穆沙拉夫说,巴方希望尽早启动巴中自由贸易区谈判,同时进一步扩大两国在港口建设、航道疏浚和电站等领域的合作。穆沙拉夫介绍了对南亚局势的看法和他最近访问印度的情况,表示巴印关系正在实现正常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