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幸存飞行员惨遭 射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17 华商网-华商报
幸存飞行员惨遭 射杀(图)
  录像显示幸存飞行员打手势求救4月21日,伊拉克武装分子在巴格达以北地区用火箭弹击落了一架俄制米-8民用直升机,机上11人全部丧生,其中包括6名美国人、3名保加利亚人和2名菲律宾人。一个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的组织声称对此负责,并于当天通过网站发布了袭击录像。录像显示,飞机被击落后现场还有一名幸存者,但此人随后也被武装分子残忍射杀。

  民用飞机首次在伊被击落

  据报道,被击落的米-8直升机为双引擎直升机。它由3名机组人员驾驶,属于保加利亚“赫利”航空公司,事发时被美军租用。当时,直升机正从巴格达“绿区”飞往提克里特。

  阿拉伯电视台播放的一段录像显示,被烧成炭黑色的飞机残骸散落在沙漠中,附近还有一些衣物,但是电视台没有播放死者的图像。据报道,机上有3名保加利亚机组成员、6名美国籍保镖以及2名菲律宾籍直升机保安。6名美国人据称是“黑水安全顾问公司”的职员,他们在伊拉克担任美国外交官的保镖。

  伊战后,伊拉克武装分子经常向驻伊联军的飞机开火。但这次直升机被击落是第一次有民用飞机在伊拉克上空被击落。有关人士担忧,该事件等于向人们发出了一个信号:民用飞机已经不再安全。

  幸存者求救反被杀

  事后,一个叫“伊拉克伊斯兰军”的组织在网上发表声明对此负责,声明说:“一名机组成员在直升机坠毁后幸存,但终究没有逃过我们的制裁。”该组织同时在网上播发了袭击录像。

  录像最开始能够听到摄像者沉重的呼吸声,显然他正拿着摄像机向坠机现场跑过去。随后便看到了飞机残骸以及两具尸体,其中一具严重烧焦,几乎所有的衣服都被烧毁了。这时听见一个人用阿拉伯语说:“看那些脏东西!”录像中随后出现了一个拿着攻击步枪的武装分子。

  之后,录像中的场景转移到了草丛,这时可以看到一名穿着蓝色飞行服,头发稀疏、灰白的男子躺在草地上,他头部右侧血迹斑斑。摄像者用英语向这个人喊道:“站起来!站起来!”这名幸存者说:“我站不起来,我的骨头断了,帮我一下。”然后他抬起手寻求帮助。

  一些武装分子走过去将他拉了起来,然后摄像者让他向后走,随后武装分子又让他转过身来,这时看到这名幸存者向摄像机后面的人摆手,似乎示意他们不要做什么事情。就在这时,武装分子向他连续开火,直到他再次倒在草地上,旁边有人高喊口号。

  美联社称,从录像分析,被射杀的幸存者可能是保加利亚籍机组成员。目前录像的真实性还无法得到证实。石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