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女英雄”骗翻美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17 华商网-华商报

  据美联社22日报道,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市女子大学梅瑞迪斯学院所有师生眼中,现年34岁的女学生利莎·简·菲利浦斯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女战斗英雄”,她经常穿着佩戴十多枚军功章的军服来上学,并经常在上学期间到伊拉克或阿富汗去执行“特别战斗任务”,她经常通过邮件向学校领导叙述她在伊拉克惊险的战斗经历。然而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却在大学中一举逮捕了这名“女英雄”,指控她犯有12项冒充美国军官罪,原来菲利浦斯根本不是什么军人,全校师生都被她耍了一把。

  学校为“女英雄”免去学费

  据报道,2002年1月,当31岁的美国女子菲利浦斯穿着空军上校的军装、佩戴着至少10枚军功章来到该学院就读的时候,没有一名师生怀疑她的女军官和军事飞行员的身份。上学期间,菲利浦斯经常会失踪好几个星期,“失踪期间”,她总是用电子邮件向大学管理层做出解释称,她此刻正在伊拉克或阿富汗执行“特别军事任务”,菲利浦斯还在邮件中绘声绘影地详细描述她在伊拉克的惊险战斗经历。

  菲利浦斯有时还在邮件中称,她在一场军事任务中摔断了一只胳膊,目前正在华盛顿“沃特·里德军事医院”养伤。学校中竟有这样的女战斗英雄,这让全校师生都感到“受宠若惊”;作为对战斗英雄的尊敬,梅瑞迪斯学院决定免去菲利浦斯42178美元的学费和各种费用。

  “她编造的故事太吸引人了”

  在梅瑞迪斯学院中,大学警察局长弗兰克·斯特里克兰德可说是惟一一个对菲利浦斯心存怀疑的人,他曾是越战中的一名美军直升机飞行员,知道美国军方运转的方式,像菲利浦斯这样隔两周就去执行一次“特别军事任务”的方式非常罕见。不久前,越想越不对头的弗兰克终于向联邦调查局报了案。

  调查发现,菲利浦斯根本就不是什么美国军人,她的所有战斗故事都是编造出来的,而她身上的上校制服和军功章也全都是花钱从互联网或军队剩货商店中买来的。

  联邦调查局犯罪调查组官员斯特鲁特说:“她编造的故事太吸引人了,她几乎参与了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所有事情,在全校师生看来,仿佛她正在冒着生命危险用自己的行动拯救美国。”

  冒牌“战斗英雄”被逮捕

  联邦调查局和国防部官员经过调查后,在本月初将菲利浦斯逮捕归案,并指控她犯有12项冒充美国军官罪。

  据悉,菲利浦斯身上曾经至少佩戴着10枚不同的军功章,其中包括青铜星章、紫心勋章,甚至还有一枚在二战期间颁布的“欧-非-中东军功章”。斯特鲁特道:“由于她穿着美军制服,再加上佩戴着这么多军功章,因此全校师生都对她的故事深信不疑。”

  目前,梅瑞迪斯学院正在配合联邦调查局对此案进行调查。木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