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柔和七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2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周周

  大卫王在一个春天孤身一人来到一个被称作千帆之都的岛国,他感到寂寞。他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抽一种叫“柔和七星”的烟,纵然大卫王很不喜欢女孩子抽烟,但是也不得不承认眼前的这个女子抽烟的样子很优雅,要是当时再穿上一件旗袍,就像极了老上海月历牌上的电影明星……

  大卫王每天坚持去学校上课,慢慢的他跟“柔和七星”熟了起来,也知道了她的真名,但他还是喜欢称她“柔和七星”,因为这个名字听上去很扑朔迷离。原来“柔和七星”比他大不少,具体的数字至今也是个谜,她大学毕业后在新加坡工作了几年,在一天晚上她独自坐在那个弹丸之国的海岸,喝着星洲岛的地产啤酒抽着柔和七星看着满天星斗,忽然觉得那里的生活很boring,或是用她的略带爪哇口音的英语说是缺少challenging,遂又孤身一人辗转来到这个岛国,到了这里她才知道又一次上当了……她跟大卫王说她老了再跑不动了就留在这里了,大卫王连忙说你不老,一点也不,笑得还是像花儿开在春风里,她果然就笑了……

  一个月后的复活节晚上,大卫王打电话给“柔和七星”问她在干吗?她说没事儿睡不着在发呆,大卫王说我去接你出去转转吧,她说好,我这里有瓶澳洲产的lindmans,我们去海边吧。那天晚上两个人都喝了不少,喝完了红酒又灌了不少喜力,然后光着脚丫子在海滩上散起了步,小海风一吹大卫王险些吐了,“柔和七星”拍着他的背有些嗔怪地说:瞧你也不会照顾自己……大卫王感到了温暖就第一次拉了拉她的手。

  这个年代无论在地球上的哪一个部分,两个人只是拉拉手都不能被认为就是谈恋爱了,但是大卫王还是对七星姐有了好感……又过了一个月,赶上老兵纪念日,学校停课两天。大卫王约了“柔和七星”吃饭,这次他们喝的更多,也聊了不少———说了以前,说了现在,又说了将来,有点像几年前春节联欢晚会上的那个小品。谁知说着说着,七星姐就哭了起来,眼圈红红地跟大卫王谈起曾经与那有儿有女的老情人的无法拥有,尔后还说起和吃她用她的小情人的爱恨情愁,最后黯然神伤地说在新加坡有人给她算过,总是做妾的命,这辈子也结不了婚的。那天夜里,大卫王原想要跟“柔和七星”做一次告白的,听了这些,他赶紧把想说的话咽回了肚子里。大卫王后来只记得那天“柔和七星”反复说着这世上的男人没有是真心的,这话回荡在空空的房间里,从雪白的墙壁上反弹过来,照得两个人的脸都惨白惨白的……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23日 第二十二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