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财长不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21日电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21日要求国会拒绝以贸易制裁方式来迫使中国对人民币实行升值的建议。

  针对美个别议员提出的以贸易制裁方式迫使人民币升值的立法建议,斯诺当天在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说,以贸易制裁方式来迫使中国对人民币实行升值的做法将是“一个错误”。

  据报道,两名美国参议员提出了一项立法建议,内容是如果中国不采取措施使人民币升值,美国应该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征收27.5%的关税。

  《纽约时报》21日也发表社论批评这一建议,认为提出该建议的人对美国经济问题的症结所在存在错误认识。

  社论说,当美元走强的时候,人民币与美元挂钩被称为“合理的”汇率政策;而在时下美元汇率下滑的时候,一些国会议员又说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因为美元贬值使得本来就便宜的中国产品变得更加便宜。他们认为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扩大是因为人民币币值被低估了,但这是错误的。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大部分出于美国国内对中国产品的需求巨大,因为美国国内已很少生产这些产品。即使人民币升值,对于美国贸易逆差的影响也是很小的。

  社论指出,中国在做好准备之前就调整人民币汇率不符合中国的利益,也不利于全球经济稳定,美国的国会议员们应对人民币升值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作重新思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