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雨雾悄悄爬上来 今日广东省西南部的最高气温将可能达到3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又到周末,可惜阳光不会来装饰你的心情。记者昨天傍晚从气象台获悉,今天南粤各地不是雨就是雾,气温将比昨天低1-2℃,但感觉还是比较热的。

  昨天一早,雾姑娘就现身羊城,到处灰蒙蒙的,像隔了一层磨砂玻璃。到了中午,太阳从云层背后露了一下脸,感觉更闷热了。气象记录显示,广州昨天的气温与前天差不多,最高28.8℃,最低23.5℃,因为早上有轻雾,下午有霾,空气质量和能见度较差,能见度最
差时只有2-3公里。

  没有冷暖气流交汇,怎么会有雾呢?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首席专家何夏江解释,目前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南下,暖湿气流又不强,天气较稳定,风力微弱,但受晚间辐射降温影响,前天下半夜到昨日早晨相对湿度增大,于是早上就有了轻雾。相对湿度与大气中的水汽、气压、温度等有关。

  周末的天气似乎也不尽如人意,据气象台预测,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我省西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东北部和中部多云转阵雨,局部中雨,南部阴天间多云,有轻雾。今天气温将比昨天低1-2℃,但感觉还是比较热的,西南部的最高气温将可能达到31℃。

  展望明天,我省中部和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有阵雨。到了后天,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西南部只有阵雨,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雨。

  广州今天多云到阴转阵雨,24-27℃,相对湿度65%-95%,吹轻微偏南风。明天阴天,有中雨,22-26℃,相对湿度70%-98%,吹轻微偏南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