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海军上将佩斯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总统布什22日提名佩斯担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接替即将离任的麦尔斯。预计提名将被顺利通过,佩斯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出身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美国国防部的几名重量级人物都参加了周五在白宫举行的提名仪式。布什表示,要建设21世纪的新军队,美军需要像佩斯一样具有“海军陆战队精神”的领导者。

  布什表示,彼得.佩斯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员。对于美国人民来说,海军陆战队是无所不能的象征,我相信彼得.佩斯将把海军陆战队的精神带到新的岗位上,并且协助完成美国的军事变革。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一般任期两年,是总统的高级军事顾问。现年59岁的四星上将佩斯,曾任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在提名会上,佩斯表示了他能够胜任工作的决心。

  佩斯说,“我知道前方的挑战是难以应付的,但是我坚信以我们的能力是可以面对挑战的”。

  同时,布什也提名曾任拉姆斯菲尔德高级军事顾问的詹巴斯蒂亚尼为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

  分析认为,由于拉姆斯菲尔德与佩斯和詹巴斯蒂亚尼三人的私交甚好,今后更有利于贯彻他的军事政策。而现任主席麦尔斯将在9月30日退休。(记者周周萧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