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80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社民党干事长提出强烈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57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东京4月22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时事社22日报道,日本社民党干事长又市征治22日对80名日本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提出了批评。

      又市征治当天下午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们)对已经成为严重外交问题的事情毫不顾及,这是政治家的姿态吗?”他强调,小泉首相向亚洲邻国发出明确的信息很重要,特别应该明确表示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当天上午,由超党派日本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的80名
成员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另据报道,日本总务大臣麻生太郎也参拜了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内供奉着东条英机等14名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包括首相在内的部分日本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极大地伤害了中国等亚洲国家战争受害者的感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