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就韩国诉欧盟造船补贴案作出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22日电(记者李洁)世界贸易组织22日发布了韩国诉欧盟造船补贴案的裁决报告,认为欧盟对其造船公司提供的政府补贴并未违反世贸规则,但欧盟不应该在世贸组织作出裁决前就对韩国采取单方面的报复行动。

  此案是韩国针对欧盟诉韩国造船补贴案提起的反诉。2002年10月,欧盟向世贸组织起诉韩国,说韩国政府以重组资助和出口信贷等方式向造船公司提供非法补贴,严重侵害了欧
盟利益。随后,欧盟启动“临时防卫机制”,允许丹麦、法国、德国、荷兰和西班牙在2003年向各自的造船公司提供补贴来对抗韩国的竞争,这些补贴后来又被延长至2005年3月31日。

  2003年9月,韩国提起反诉,声称欧盟及其成员国采取的补贴措施违反了世贸规则,并指责欧盟在世贸组织尚未作出裁决前就采取单方面的报复行动,违反了世贸组织有关争端解决程序的规定。

  今年3月7日,世贸组织就欧盟诉韩国造船补贴案作出裁决,认为韩国政府为造船公司提供的重组资助并不违反贸易规则,欧盟造船业并未因此受到严重损害,但出口信贷构成了非法补贴,要求韩国政府在90天内将其取消。

  据统计,在2003年的全球造船市场中,韩国占到了43.5%,而欧盟仅占8.7%。韩国政府表示,韩国造船公司在金融危机后大力削减成本,因此比欧盟造船公司更具竞争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