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两国计划在独岛争端问题上进行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06 温州新闻网
韩朝两国计划在独岛争端问题上进行合作(图)
韩国政府向国民全面开放独岛(资料图片)

  中新网4月23日电正在出席“亚非峰会”的韩国国务总理李海瓒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会见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这是自2000年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访朝以来,朝韩高官首次进行接触。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理首席宣传官李康珍介绍称,当天上午,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峰会之前,李海瓒与金永南会面,进行了10多分钟的简短谈话。

  谈话期间没有谈到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恢复双边对话的问题,只是就地区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谈到两国要在同日本的独岛(日本称竹岛)争端上保持合作。

  韩国联合通讯社此前还报道称,在当天上午的会谈中,李海瓒和金永南几次握手。由于六方会谈和朝韩两国政府间的对话已经中断数月,因此,这两位朝韩两国的重要领导人是否会在峰会上会谈,是外界关注的话题。

  两人在亚非峰会上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抵达国际会议中心后,上午九时,在会客室里等待出席开幕式的李海瓒首先向走进会客室的金永南表示了问候。而后两人面带微笑互致问候,并第一次握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