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萨维认罪但难逃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3:40 深圳晚报

  “‘9·11’恐怖袭击中第20名劫机者”

  穆萨维认罪但难逃死刑

  首名因帮助发动“9·11”恐怖袭击而在美国受到指控的犯罪嫌疑人萨卡里亚斯·穆萨维22日向法庭认罪。主审这起案件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利奥妮·M·布琳克玛随后接受
了他的认罪请求。

  与以往时常冲着法官大吼大叫的表现相比,穆萨维认罪时显得驯服了许多。当主审法官逐一宣布对他的6项重罪指控,并询问他是否接受时,他都一一礼貌作答:“有罪。”

  “我不指望宽大处理。”穆萨维说。

  在穆萨维的认罪请求被接受后,美国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表示,检察官仍会请求法院对他判处死刑。

  “穆萨维和他的同伙应对‘9·11’事件中丧生的数千条无辜生命负责。”冈萨雷斯说。

  但现年36岁的穆萨维告诉法庭,自己的确参与了袭击美国白宫的恐怖袭击图谋,但与“9·11”袭击本身无关。

  “我被训练用波音747飞机袭击白宫。这是与‘9·11’事件不同的一项计划。”穆萨维说。

  摩洛哥裔法国人穆萨维是第一位因“9·11”恐怖袭击受到指控的嫌疑人。美国调查人员将其确定为这次袭击中的“第20名劫机者”。

  一些评论人士对穆萨维突然认罪感到吃惊。“我无法想像一个处于他那种境况的人会有理性地认罪……除非你想自寻死路。”惜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惜安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