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氏再次出任意总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8: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政府政策变化不大,可能再次让民众失望

  不出外界所料,辞去意大利总理职务两天后,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22日应总统钱皮要求再次出任总理。贝卢斯科尼目前的首要任务是重组政府,然后尽力赢回意大利民众对政府的支持。

  受命组建新政府

  钱皮与意大利各政治派别举行2天的磋商后,22日要求贝卢斯科尼前往位于罗马的总统办公室商谈。“总统对我下令,要求我组建新政府”,贝卢斯科尼离开总统办公室后对正在外面等待的记者说。

  贝卢斯科尼表示,他计划于“下星期初”将政府内阁名单提交议会接受信任投票。如果名单得到通过,贝卢斯科尼将躲过提前举行大选的危险。根据本月意大利地方选举结果推断,如果提前举行大选,贝卢斯科尼很可能将被击败。

  此前退出意大利政府的民族联盟和天主教民主联盟已经同意重新加入新政府,但要求新政府必须为贫穷选民,尤其是意大利南部落后地区选民,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内阁人员变动不大

  贝卢斯科尼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敲定政府内阁部长名单。新政府最早可能于23日宣誓就职。有关人士预测,新政府中不会出现太多人员变化,仅有少数几个部长职位上可能出现新面孔。

  意大利反对派人士认为,新内阁的执政能力甚至会低于刚刚辞职的老内阁。

  贝氏难做出成绩

  贝卢斯科尼的总理任期将于2006年结束。2001年贝卢斯科尼出任总理时,曾承诺为民众减税,让国家繁荣。但意大利近年来经济增长缓慢,低于欧元区国家平均水平,意民众对此深感失望。为拉动经济增长,贝卢斯科尼政府去年底通过65亿欧元的减税方案,但该计划几乎使他领导的中右联盟分崩离析。

  贝卢斯科尼新政府必须在一年时间中拿出优秀政绩,赢回民众支持率,否则很有可能在明年的大选中失利。但新政府在这短短一年中表现能否出色受到质疑。不少政治人士认为,重组可能主要针对政府低层官员,新政府各项政策并不会出现较大变化。言下之意,新政府可能再次令人失望。

  ·徐驰·(新华社特稿)
贝氏再次出任意总理(组图)
上图:意大利总统钱皮官邸上空黑云翻涌

贝氏再次出任意总理(组图)
上图:图为贝卢斯科尼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