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总统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解救3名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9: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22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22日晚在布加勒斯特表示,罗马尼亚当局将尽最大努力解救上月在伊拉克被绑架的3名记者。

  罗马尼亚各电视台22日下午转播了半岛电视台的录像。挟持3名罗马尼亚记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在录像中要求罗马尼亚政府在4天之内从伊拉克撤军,否则将处死3名人质。

  正在摩尔多瓦出席“古阿姆”组织峰会的伯塞斯库22日提前返回布加勒斯特,召集罗各部门要人商讨对策。罗总统顾问瑟夫托尤女士请被绑人质家属进入总统府,向他们表示慰问。

  22日晚,数十名罗新闻工作者和被绑架人质的亲友聚集在总统府门前,要求当局采取解救措施。罗马尼亚人道主义党主席沃伊库列斯库当晚在罗中央电台发表讲话,要求罗马尼亚立即从伊拉克撤军,以挽救3名记者的生命。大罗马尼亚党主席琼图当天也表示,希望政府尽快制定出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

  3名被绑架人质2人是罗马尼亚“普里马”电视台的记者,1人是《自由罗马尼亚报》的记者。他们是上月28日在巴格达被绑架的。罗马尼亚是美国对伊战争的积极支持者之一,已向伊拉克派出了850名军人。到目前为止,罗马尼亚政府还没有作出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