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空军博物馆举办集中营历史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9: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4月22日电(记者于涛)德国联邦国防军空军博物馆近日举办特别展览,纪念纳粹朗恩施泰因-茨维伯格集中营解放60周年,反思德国空军在纳粹集中营暴行中负有的责任。

  这个名为“隧道尽头仍看不见光明”的特别展览由朗恩施泰因-茨维伯格纳粹集中营纪念馆提供所有馆藏文件档案的复制件,在位于柏林加托夫机场的德国联邦国防军空军博物
馆展览大厅辟专区展出。整个展览从4月22日持续至8月28日,是柏林市为纪念二战结束60周年而举办的“战争与和平”系列展的一个组成部分。

  朗恩施泰因-茨维伯格集中营位于德国中部哈尔茨山区哈尔伯施塔特附近,是臭名昭著的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的一个外营地。二战后期在盟军的猛烈空袭下,纳粹德国被迫将军工生产向山区和地下工厂转移。从1944年4月起开始,纳粹政府开始驱使来自多个集中营的囚犯,在朗恩施泰恩-茨维伯格地区挖掘山洞,修建隧道工厂,计划在此生产新型发动机等飞机部件。这里是布痕瓦尔德集中营当年工作和生活条件最恶劣的外营地之一,被称为“地狱营地”。在从开始兴建到1945年4月被盟军解放的仅一年时间里,共有2.1万名来自23个国家的囚犯被强迫在这里劳动,其中据估计有近1万人丧生。

  专门研究朗恩施泰因-茨维伯格的历史学家维森伯格在21日举行的展览揭幕仪式上指出,尽管集中营由纳粹党卫军管理,但当年德国空军及军工生产部门积极参与了这个山中工厂的修建,对强迫劳动致死的暴行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