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向海地警方提供一批旧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9: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瓦那4月22日电(记者余定良)太子港消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地临时政府官员22日说,美国虽然尚未解除对海地实行的武器禁运,但已经向海地警方提供了一批旧武器,并且打算批准海地临时政府提出的购买武器的要求。

  这位官员证实,去年美国向海地警察局提供了2600支旧枪。此外,美国国务院打算要求国会允许美国军工企业向海地出售价值约1.17亿欧元的先进武器,其中包括3000支手枪、
数百支步枪等。

  自去年10月以来,出于稳定局势的需要,海地临时政府一直在与美国进行关于取消武器禁运的谈判,以便从美国获得武器。

  海地临时政府总理拉托尔蒂说,虽然阿里斯蒂德政府去年2月被赶下了台,但海地从来没有太平过,警察部队因没有先进武器装备在动乱面前显得无能为力,无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991年9月,阿里斯蒂德在第一次担任海地总统期间被武装部队领导人发动政变赶下台后,美国开始对海地实施武器禁运。1994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授权组成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对海地进行干预,并于两个多月后重新把阿里斯蒂德扶上台,但此后美国的武器禁运却一直没有解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