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表示将一如既往打击跨国犯罪和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23日电(记者袁原)中国司法部长张福森23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的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上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预防和打击犯罪,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国际合作,打击跨国组织犯罪和腐败。

  张福森发言说,中国已批准《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签署《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并已与47个国家签订71项双边司法合作条约和协定,与23个国家签订引渡条约,
还加入了20多项含有国际司法合作内容的多边国际公约。

  张福森说,中国司法机关一直把打击腐败犯罪作为重中之重,愿意在该领域与周边国家司法部门建立旨在加强国际司法合作的交流磋商机制。中国代表团呼吁联合国各成员国加速签署和批准《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以此为引渡犯罪嫌疑人和刑事司法合作的法律基础,加强各国在包括引渡、犯罪资产追缴和返还、跨境调查等领域的合作。

  本届大会组委会官员迪米特里·弗拉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何促进《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实施是这次大会的重点议题之一。他说,包括多项新规定的《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更有利于急需建设资金的发展中国家在反腐败战役中追回被侵吞、转移到国外的赃款和资产。

  第11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于4月18日到25日在曼谷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50多个联合国机构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他们在会上讨论如何加强国际合作打击跨国犯罪、恐怖主义、腐败、经济金融领域犯罪和统一刑事司法标准等议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