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推出新政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2:37 现代快报
  贝卢斯科尼推出新政府

贝卢斯科尼推出新政府(图)
  据新华社4月23日电受命组阁的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23日宣布组成新一届政府,并将内阁名单提交总统批准。新内阁预计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宣誓就职。

  在新一届内阁中,贝卢斯科尼对通讯、卫生、工业和文化等部门职位作了调整,但掌握实权的经济和财政部长一职仍由多梅尼科·西尼斯卡尔科担任。

  贝卢斯科尼还任命朱利奥·特雷蒙蒂出任副总理。特雷蒙蒂曾担任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去年7月辞职。他是意大利政坛重量级人物,在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中地位显要。

  意大利民族联盟领导人詹弗兰科·菲尼仍将担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本月3日至4日,执政的中右联盟在地方选举中惨败,贝卢斯科尼因此受到其他联合执政党派指责,面临执政4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在执政联盟内部压力之下,贝卢斯科尼于20日辞职。但两天后,贝卢斯科尼又应总统钱皮要求再次出任总理并受命组阁。

  此前退出意大利政府的民族联盟和天主教民主联盟此次又加入新政府。但它们要求新政府必须为贫穷选民、尤其是意大利南部落后地区选民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之前,有关人士就预测,新政府中不会出现太多人员变化。意大利媒体22日报道说,贝卢斯科尼决定尽快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即使这意味着组建一个缺乏“创新”的政府内阁。《共和国报》援引他的话说:“少数变化已经足够。”

  贝卢斯科尼的这一表态令民族联盟和天主教民主联盟感到失望。两个联盟政党希望对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向意大利民众表明政府改革的决心。

  贝卢斯科尼的总理任期将于2006年结束,他还有一年时间来提高目前正逐渐下滑的支持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