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铁杆兄弟入主美军参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4:00 重庆晨报

  美国总统布什22日正式提名海军陆战队上将彼特·佩斯出任下一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如果获得通过,现年59岁的佩斯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海军陆战队出身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从而成为美国总统和国防部长的主要军事顾问。

  布什满口赞誉

  参谋长联席会议是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防部长的主要军事参谋机关,由陆、海、空三军参谋长及海军陆战队司令等人组成。参谋长联席会议现任主席、空军四星上将理查德·迈尔斯即将于9月30日卸任。

  “关于彼得·佩斯,美国首先要了解的是,他是一名海军,”布什说,“对于美国人来说,海军二字仅仅简单的表示诚挚热心,我期望彼得·佩斯将新的责任感引入海军精神。”

  反恐战设计师

  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二把手近4年间,佩斯是美国发动反恐战争的军方核心策划者之一,也是拉姆斯菲尔德进行军队改革的骨干力量。但他很少公开露面,在公众中的知名度相对较低。

  佩斯深得拉姆斯菲尔德赏识。正是由于拉氏的提拔,佩斯才于2001年10月1日担当起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并兼任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