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前总统金大中私生女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4:16 新晚报

  赵卓昀

  韩国一家私营电视台19日晚播出一档节目,称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一直隐瞒着他的一名私生女的身份。金大中方面对此矢口否认。

  “私生女”母亲已自杀

  韩国首都汉城的SBS电视台在调查类新闻节目《追踪》中披露了这一“前总统私生女”秘闻,并对那名自称为金大中之女的35岁妇女进行了采访。

  这名妇女说,在2000年初,国家情报局从现在已经获罪入狱的游说者陈圣玄(音译)那里获得了一笔数额不小的钱,作为给她的“封口费”,让她不要公开自己的身份。

  SBS说,这名妇女的母亲在2000年6月自杀身亡,原因至今不明。

  SBS称,国家情报局之所以要介入此事,是因为2000年6月,金大中要前往朝鲜首都平壤与朝鲜领导人进行会晤,而此后他又因此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在这样的敏感时期,如果传出总统有“私生女”的丑闻,必将对金大中的地位以及他获奖的希望构成威胁。

  金大中否认有“女儿”

  对于这一报道,金大中方面予以断然否认。金大中的发言人崔庆焕(音译)说:“我们难以理解,SBS电视台为何试图以毫无根据的报道损害金的名誉,尽管他在退休后仍一直在为国家工作。而且,我们无法理解这个电视节目为何试图把金的所谓‘女儿’与被捕的游说者陈联系起来。”

  但SBS电视台在19日节目播出前曾说,该节目的制片人经过大量调查后已经证实了这名“私生女”的大部分说法,并发现了一些提供生活费的证据。

  金大中与3个儿子

  金大中生于1924年,现在是亚太和平财团理事长。1997年,他第四次参加总统竞选并获胜,成为韩国自1948年建国以来第一位以在野党候选人身份当选的总统。1998年2月25日,他宣誓就任韩国第15届总统,2003年2月24日期满卸任。

  金大中有3个儿子:长子金弘壹,次子金弘业,三子金弘杰。其中,两子都因经济问题而被判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