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近亲结婚困扰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4:16 新晚报

  刘伟

  阿富汗流行近亲结婚。通过近亲结婚,父母既可以保证自己家族的财产不被分割,而且又可以降低娶媳妇的费用。

  近亲结婚还有一个好处:儿子结婚以前,父母可以很清楚地了解未来儿媳妇的性格和
能力。这样的婚姻观念在非洲和中东地区也非常流行。

  除了医生和一些高学历的人以外,一般的阿富汗人对近亲结婚的危害所知甚少。艾哈迈德和玛扎利夫妇有8个孩子。他们几年前就发现,两岁的儿子颈部以下没有知觉,且智力发育迟钝。医生的结论是:近亲结婚导致孩子先天发育不良,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这对夫妇的另外3个孩子身上。

  然而悲剧并没有结束。艾哈迈德的弟弟已经决定把自己的10岁大的女儿嫁给艾哈迈德的一个健康的儿子。

  16年前,年轻的艾哈迈德爱上了热衷于牛仔裤和新潮发型的邻家女孩,但是他的母亲认为娶外甥女当儿媳妇可以使自己老有所养。婚后,他们的8个孩子相继降生了,其中有4个是脑瘫,两个已经死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