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将恢复当局谈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朝韩将恢复当局谈判(图)
图片说明:金永南(左)与李海瓒握手

  印度尼西亚官员23日说,韩国总理李海瓒和韩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当天在雅加达亚非峰会间隙会晤,同意恢复已经中断10个月的双方当局会谈。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历史性的首脑会晤。李海瓒与金永南的会晤是韩朝最近5年来的最高级别会晤。重启南北双边对话

  借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参加亚非峰会间隙,朝韩领导人“见缝插针”举行了这次会晤。之后,韩国总理李海瓒对记者说,这是自2000年6月两国最高领导人举行会晤以来,双方举行的最高级别会晤。李海瓒还说:“我们就重要议题进行了坦诚讨论……会晤超过了预定时间。”这次会晤持续了大约30分钟。

  李海瓒在会晤时说,去年7月韩朝当局会谈因故中断,现在双方有必要恢复这一会谈。只有恢复会谈,韩朝才能讨论有关动用韩方南北合作基金等问题的方案。

  金永南说,本着民族共处的原则,实现南北当局会谈是朝鲜坚定不移的立场。今年是朝鲜半岛光复60周年,也是朝韩首脑会晤5周年。朝鲜方面希望双方合作开辟南北关系新局面。

  在这次会晤之前,李海瓒和金永南已于22日在亚非峰会间隙举行了一次简短会谈,双方讨论了地区问题,但没有涉及六方会谈。据报道,在这次会谈中,双方表示将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领土争端问题上进行合作。朝鲜称韩国向其开炮

  然而,23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当天早上发生一起韩国军人在军事分界线上向朝鲜一侧发射炮弹的事件。报道说,当天早上7时30分许,军事分界线东部第1272号界桩附近的韩国国军宪兵哨所向朝鲜一侧发射了一枚炮弹。炮弹落在朝鲜人民军哨所旁边,使正在执行警戒任务的人民军军人“遭受了严重的生命威胁”。

  朝方表示,从炮击事件可以看出韩方是在“故意、有计划地制造局势紧张”。朝方警告说,韩国军方必须认识到武装挑衅事件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新华社)?ā?琳??燎?你是否知道认罪后可能面临死刑”时,穆萨维说:“是的,我知道。”当被问及“你是否受到毒品或酒精的影响”时,穆萨维答道:“没有,感谢主。”当布琳克玛问道“你是否知道可能被罚款25万美元”时,穆萨维玩了一把幽默:“我不知道从哪里才能搞到这笔钱。”

  穆萨维对布琳克玛法官提出的6项重罪指控都一一礼貌作答:“有罪。”并在法庭出示的一份指控他的文件上签了字。穆萨维表示,那份文件他已经阅读了“不止10遍”,“内容属实”。

  最后,布琳克玛法官宣布接受穆萨维的认罪申请。“法院今天接受被告有关6项指控的认罪请求,”布琳克玛说,“这次你被判定有罪。”对死刑满不在乎

  穆萨维认罪后,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称,检察官将要求法院对他施以极刑。冈萨雷斯称:“穆萨维和他的同党要对‘9·11’事件中数千条人命负责。”

  “我不指望宽大处理,”穆萨维说。显然他对自己的命运做了最坏的打算。但他没有放弃“免死”的努力。他在法庭上说:“我不期望从美国人那里得到任何怜悯……但我将与死刑做坚决斗争。”穆萨维强调自己卷入的是“用一架商业飞机袭击白宫的阴谋”,与“9·11”事件并没有直接关系。不过,大多数美国人似乎更愿意将他视为“9·11”事件嫌疑犯和“第20名劫机者”。痛快认罪令人吃惊旁听当天庭审的十几名“9·11”遇难者家属反应不一。大多数人对旷日持久的审判早已失去了耐心,因此对穆萨维的“痛快认罪”纷纷称快,并希望司法机构处决这个“失去了灵魂”的罪犯。一些评论人士则对穆萨维突然认罪感到吃惊,他们说,“我无法想像一个处于他那种境况的人会理性地认罪……除非他想自寻死路”。但也有人认为,虽然穆萨维论罪当死,但如判死刑会令他成为一名“烈士”。而穆萨维惟一的辩护律师艾伦显然有些失望。艾伦曾提醒穆萨维一旦认罪可能会被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但穆萨维执意认罪。艾伦说:“当我与他交谈时,我们出现了意见分歧。他可能会被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他告诉我,他理解这种后果。”艾伦还认为,穆萨维的精神状态、行为举止怪异无常,不合适出庭受审。(中国日报新华社)新闻人物他的梦想是驾机撞白宫

  现年35岁的穆萨维是一名摩洛哥裔法国人。他是惟一一名在美国被起诉的“9·11”事件嫌疑犯。

  穆萨维曾宣布效忠“基地”组织头目本??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