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911嫌犯认罪难逃极刑 曾梦想驾机袭击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备受关注的“9·11”恐怖嫌疑犯扎卡里亚斯·穆萨维4月22日向美国联邦地方法院表示认罪。法庭宣布接受了他的认罪请求。这样,等待穆萨维的很可能是死刑判决。

  态度温和

  认领全部6项指控

  穆萨维被控犯有阴谋从事恐怖主义活动、劫机、摧毁飞机、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谋杀美国雇员和破坏财产等6项罪名,其中4项指控可以判处他死刑。

  4月22日庭审时,剃着光头、蓄着胡子的穆萨维一改往日将控方骂得狗血喷头的暴烈作风,显得平静、驯服甚至偶尔开起了玩笑。

  当主审法官布琳克玛问道“你是否知道认罪后可能面临死刑”时,穆萨维说:“是的,我知道。”当被问及“你是否受到毒品或酒精的影响”时,穆萨维答道:“没有,感谢主。”当布琳克玛问“你是否知道可能被罚款25万美元”时,穆萨维玩了一把幽默:“我不知道从哪里能搞到这笔钱。”

  穆萨维对布琳克玛法官提出的6项重罪指控逐一承认,并在法庭出示的一份指控他的文件上签了字。

  难逃极刑

  可能被送往死刑场

  穆萨维认罪后,美国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称,检察官将要求法院对他施以极刑。冈萨雷斯称:“穆萨维和他的同党要对‘9·11’事件中数千条人命负责。”

  旁听当天庭审的十几名“9·11”遇难者家属反应不一。大多数人对旷日持久的审判早已失去了耐心,因此对穆萨维的“痛快认罪”纷纷称快,并希望司法机构处决这个“失去了灵魂”的罪犯。但也有人认为,虽然穆萨维论罪当死,但如判死刑会令他成为一名“烈士”。

  而穆萨维惟一的辩护律师艾伦显然有些失望。艾伦曾提醒穆萨维一旦认罪可能会被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但穆萨维执意认罪。

  拉登:“记住你的梦想!”

  现年35岁的穆萨维是一名摩洛哥裔法国人。他是惟一一名在美国被起诉的“9·11”事件嫌疑犯。

  指控穆萨维的法律文件显示,他是一名基地组织成员,曾宣布效忠该组织头目本·拉登。他曾在阿富汗的基地训练营接受过训练,学习过用刀搏斗技术。他在坎大哈打理着一个基地“宾馆”,并在那里与本·拉登有过直接接触。

  美国911嫌犯认罪难逃极刑 曾梦想驾机袭击白宫

  作者:唐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