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美女首富下嫁美国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美国驻墨西哥大使托尼·加尔扎日前为美墨关系做出特殊“贡献”,他成功地把墨西哥的大富婆、啤酒女王玛丽亚·亚松森·阿兰布鲁萨瓦拉变成了自己的夫人。美国官员宣布,美国总统布什的夫人劳拉将亲自参加他们在本周末的大型婚礼。

  婚礼400宾客赶来助兴

  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发言人佩奇透露,新婚燕尔的加尔扎夫妇22日晚上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郊外举行宴会后余兴未尽,决定于23日晚上再举行一个典礼。此前,他们在今年2月举行了一个宗教仪式,并宣布今后将举行大型婚礼。

  美国白宫也在22日晚些时候宣布,第一夫人劳拉将出席他们的婚礼,与400位宾客一起共同庆祝美国驻墨西哥大使这场不同寻常的婚姻。但布什本人不会去。

  新郎布什老乡老友老部下

  45岁的加尔扎是布什的老乡,祖籍墨西哥,1980年毕业于得克萨斯州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而布什的女儿詹纳于2004年毕业于得克萨斯州大学,取得英文文学学士学位。因此加尔扎应该是詹纳的“师叔”。

  1994年,加尔扎迎来了人生道路上关键的一年,刚刚担任得克萨斯州州长不久的布什在那一年任命他为州务卿兼高级顾问,负责国际交往、州长竞选在内的重大事务。因此,加尔扎不仅负责处理得克萨斯州与墨西哥的经济、环境和边境问题,还是得州负责选举的最高官员,为布什的政治前程跑前跑后,深得布什的信任。

  2002年,已经成为美国总统的布什又任命加尔扎担任驻墨西哥大使。加尔扎果然没有辜负布什的厚望,他在出任美国驻墨西哥大使后,广泛结交墨各界名流,并结识了墨西哥乃至整个拉丁美洲的女首富、有18亿美元资产的墨西哥啤酒制造商、莫德洛集团董事会的副主席玛丽亚·阿兰布鲁萨瓦拉。

  新娘墨国女商女王女强人

  41岁的阿兰布鲁萨瓦拉身材苗条,衣着时尚,既喜欢运动衫,也迷恋超短裙和高跟鞋,看起来更像是一位明星,而不是一个商人。她在19岁那年与一位比她大8岁的企业家结了婚,不久生下了第一个孩子。后来他们分道扬镳,结束了这一段婚姻。

  1995年年底,阿兰布鲁萨瓦拉63岁的父亲因患癌症去世,将拥有的莫德洛公司10%的股份留给了妻女。阿兰布鲁萨瓦拉说服公司让她进了董事会,后来又担任董事会副主席,墨西哥媒体也开始称她为“科罗娜女王”。

  2000年,初战告捷的阿兰布鲁萨瓦拉又把目光投向传媒业,她斥资6亿美元,一举购买了墨西哥最大广播电视集团20.6%的股份。2003年,她昂首步入《财富》杂志“全球20位商界女强人”的行列,现在她又多了一个“头衔”———美国驻墨西哥大使夫人。

  (中国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