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杀手”揭开“美国援助”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16 东方网-劳动报

  刘强

  他曾经是一名“经济杀手”,帮助美国掠夺资源;他的良心也曾隐隐不安,于是把挣得的丰厚酬金用于慈善事业;现在,他进行了更深刻的反省与忏悔———在自传体新书《一个经济杀手的自白》中,约翰·珀金斯将自己不光彩的经历公诸于众,同时也揭露了“美国援助”背后的真实企图。在前言中,珀金斯写道:“这不是虚构的小说,这是我所经历的真
实故事。”

  “杀手”入行

  在一次接受采访时,珀金斯讲述了自己成为一名“经济杀手”的经过。

  20世纪60年代末,美国最机密的谍报机构国家安全局招募了当时还在经济院校读书的珀金斯。据珀金斯介绍,第一个真正的“经济杀手”出现在50年代初,他叫克米特·罗斯福。克米特协助推翻了当时民选出来的伊朗政府。整个过程很少流血,没有采取军事干预,只花了数百万美元。

  不过,克米特当时是政府工作人员,一旦被抓,美国政府将有许多麻烦。此后,美国政府决定利用中情局和国家安全局来招募“经济杀手”,将他们派到私营咨询公司、工程公司、建筑公司工作。这样,“经济杀手”一旦被抓,与政府没有任何瓜葛。

  珀金斯毕业后在一家波士顿公司工作,公司名叫查尔斯·T·梅因。当时公司有近2000人,珀金斯成为公司的首席经济师。(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