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先科建议改变德河左岸政治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25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格鲁吉亚、乌克兰、阿塞拜疆、摩尔多瓦四国首脑会议(古阿姆峰会)22日在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举行。与会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会上提出了解决摩尔多瓦德涅斯特河左岸(也称东岸)问题的新建议。

  德涅斯特河流经摩尔多瓦东部地区,居住在河左岸的俄罗斯人于1990年建立了未获国际社会承认的“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摩政府多次与德河东岸地区代表进行会谈,但毫
无结果。德河左岸当局在俄罗斯支持下坚持搞“联邦制”,成为一个独立的政治实体。

  为解决这一问题,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建议:在德河左岸建立多党民主体制,尽快组织议会自由选举,允许国际观察员监督选举的投票工作,改变德河两岸维和部队的构成,对德河左岸与乌克兰的边界线进行监督,对德河左岸地区的武器制造厂进行督察,并邀请欧盟、美国参与德河问题的谈判。尤先科强调,在解决德河问题方面不搞“联邦制”。

  据摩通社22日报道,俄罗斯驻摩大使当天立即表态说:“乌克兰的建议非常合理,值得重视。”

  摩著名政治评论家弗·索科尔则在尤先科讲话后发表评论说,摩不能接受乌的建议,因为这些建议等于使德河左岸分裂主义政权合法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