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后意大利第60届政府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罗马4月23日电以力量党领导人贝卢斯科尼为总理的战后意大利第60届政府23日晚上在总统府向总统钱皮宣誓就职。与上届贝卢斯科尼政府相比,本届新政府共调整和更换了包括工业、文化遗产、邮电、卫生、政府活动实施、欧洲事务等6名部长和1名副总理的职位,新增设了1名发展与国土统一部部长,但其重要内阁成员如外交部长、经济和财政部长
、内政部长、国防部长等均未作调整。这意味着新政府在经济和对外政策方面将不会出现根本性的重大变化。

  据报道,贝卢斯科尼让其力量党的坚定盟友、去年因中右执政联盟内部发生矛盾而辞职的前经济和财政部长特雷蒙蒂重返内阁并担任副总理一职,可谓新内阁成员中的一个最大变更,其目的在于加强力量党在新政府关键部门的力量,以免在明年全国大选前再出现激烈的政治内讧。此外,执政联盟中的民族联盟和天主教民族联盟在新内阁成员中所占的名额有所增加,而贝卢斯科尼领导的力量党的名额则有时减少。贝卢斯科尼此举的着眼点在于:平衡执政联盟内各党派利益,平息内部矛盾,为2006年的意大利全国大选作准备。

  本届新政府将于下周接受议会的信任投票,如果赢得信任投票,本届贝卢斯科尼政府就有可能避免在目前被动不利的局面下提前举行全国大选。

  执政的意大利中右联盟本月初在地方选举中遭到惨败,贝卢斯科尼因此受到执政联盟其他党派的强烈指责,面临执政近4年来最严重的政府危机。执政联盟内部两个党派先后宣布退出政府,并要求贝卢斯科尼重组内阁和改变施政方针。而与此同时,在野党领导人则纷纷呼吁提前举行全国大选。面对执政联盟内外的巨大压力,贝卢斯科尼于20日正式向钱皮总统递交辞呈,从而宣告战后意大利执政时间最长的第59届政府的终结。22日晚,钱皮授权贝卢斯科尼重组内阁。(记者丁莹)(来源:合肥报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