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负债6亿,皇马成赤字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34 南方都市报

  皇马俱乐部会员保护协会公布皇马财政调查结果:

  负债6亿,皇马成赤字冠军!

  本报讯欧洲主要联赛冠军仍未决出的时候,皇马率先拿下了一个“冠军”,不过这个冠军也许让他们倍感麻烦——根据皇马俱乐部会员保护协会的调查结果,皇马已经得到了“
欧洲赤字冠军”,到目前为止,皇马的债务总额已经达到了将近6亿欧元。

  在西班牙,皇马俱乐部会员保护协会是一个有名的球迷组织,该协会共有1200位会员,他们当中有会计、经济师,甚至包括皇马前主席桑斯。近日,该协会召开了主题为“皇马俱乐部经济和体育真实状况”的研讨会,60年前就已经成为皇马球迷协会会员的阿维桑达(皇马第1364号会员)代表会员发言,他发言的题目是:“弗洛伦蒂诺先生是失败的典范,他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差的主席”。

  阿维桑达说:“佩雷斯·弗洛伦蒂诺把皇马俱乐部变成了一家卖运动衣的商店,但同时,他并没有改善俱乐部的经济状况。关于这家伟大的俱乐部,我们看不到任何光明的未来,这是俱乐部6万会员都应该注意的事情。”

  阿维桑达的话是有依据的,会员保护协会中的巴尔德拉马曾是桑斯时代皇马的会计,他的统计表明,当年弗洛伦蒂诺在上任的时候,从桑斯那里继承了1.8亿欧元的债务,弗洛伦蒂诺已经执政5年,到目前为止债务已经迅速增长到4.25亿欧元。这些债务再加上欠财政部2400万欧元、欠马德里银行1.2亿欧元和附加债务3000万欧元,共计5.99亿欧元。这确实是一个天文数字,前年,国际米兰向球迷公布了俱乐部的财政报表,结果他们亏损的1.2亿欧元就曾引起整个意大利的恐慌;而今年经济很不景气的意甲,亏损总额也只有大约6亿欧元。

  解决了财政赤字问题,这本来是弗洛伦蒂诺上台之后最值得夸耀的功绩,通过变卖市中心的训练基地,再免费租用这块地,他们号称已经还清了所有债务,仅从账面上看,他们甚至有了大幅度的赢利。在这次俱乐部会员保护协会之前,也曾有人披露皇马出现了赤字,但当时所说的数字在3000万欧元左右。到目前为止,皇马官方还没有对巨额赤字的说法作出回应。 (管维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