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逆境中爆发 宏远更具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34 南方都市报

  记者手记

  上个赛季,广东宏远队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修成正果,本赛季,他们也有望在南京客场终结挑战者江苏南钢队。因为他们具备这种在逆境中爆发的能量。

  广东队平均年龄在20岁出头,但比对手更成熟,除了李群和宋希年龄稍大之外,像杜
锋、朱芳雨都是当打之年,即使以这套阵容参加全运会,他们也符合标准(全运动允许每队有三个超龄球员,比赛中上两个)。论实力和经验,广东队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他们害怕的不是对手实力太强,而是对手实力太弱激不起他们的斗志。

  在常规赛中,广东队所输的8场球,有3场是输给升班马:云南红河、河南济钢和福建浔兴。直到现在,总决赛之所以与江苏南钢队打成2比2平手,广东队仍然不能改掉不太重视对手的毛病,每次总是在身陷逆境中才最后爆发。第一场,长达10天的间隙期让球员们都有点手凉,加上领先后思想上有点麻痹大意,结果被江苏南钢逆转取得先手。第二场,放手一搏的广东队客场大胜对手30分,充分显示了王者之风。第三场,由于大胜之后准备不足,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令对方抢占有利形势。第四场,被逼上悬崖的广东队再次实现了大逆转。你可以指责他们思想上还不成熟,但你一定不要低估他们在逆境中爆发的杀气。

  有人说,如果广东队首场取胜,结果肯定是3比0。半决赛中,他们就是在客场史无前例地带回了胜果,从而最终以3比0横扫老对手八一火箭队。但历史没有假设,如果广东队以3比0解决了战斗,CBA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第10年就不会有前无古人的第五场巅峰对决,总决赛精彩程度也会大打折扣。

  时间将会定格在4月24日,地点南钢体育馆。又是第五场生死之战,又是客场之旅,广东宏远队做好了夺冠的准备。客场不利的球迷氛围、远赴客场的艰辛也许都将在举起总冠军至尊奖杯那一刻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本报记者 高志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