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志星:从边缘人物到关键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34 南方都市报

  功臣

  如果不是黎志星的神来之笔,广州队能否赢下大连还很难说。在羸弱的中甲“副班长”面前,广州队创造的破门机会并不多,而广州队为数不多的有威胁进攻又都集中在了黎志星身上,可以说打进惟一进球的黎志星是广州队全取三分的首功之臣。

  本赛季至今黎志星已打进了三球,是广州队内的头号射手,而上赛季他一共都只进了四球。从球队的第四前锋到目前不可或缺的头号杀手,黎志星只用了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我比较年轻,所以去年上场机会并不是很多,让我终生难忘的是我们主场打武汉,那场比赛我替补上场,球队两度落后,我的两粒进球最终让我们在主场2比2逼平了武汉。从那以后,我感觉自己每场比赛都在进步,信心也特别足了。”谈起自己的突飞猛进,黎志星表示去年对阵领头羊武汉的比赛是他足球生涯的一个转折点。

  “我这个赛季的目标是进12球。”听到黎志星这句话后最高兴的人应该是麦超了,谈起自己一手栽培的爱徒,麦超的欣慰之情溢于言表,“黎志星正在逐步成熟,这和他自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每一个进球对他都是促进。”

  本报记者 魏必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