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贝氏重组政府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42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曾经,贝卢斯科尼是为人熟悉的“千面总理”,但现在他的身份是意大利中右联盟领导人,已经辞去总理职务的贝卢斯科尼4月23日组成新一届政府,并予当地时间23日晚6时(北京时间24日零点)宣誓就职,组成意大利战后第60届政府。

  贝卢斯科尼23日向意大利总统钱皮递交了内阁成员的名单。据悉,原内阁中的关键部门未作变动。为了结束意大利4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贝卢斯科尼保留了曾对其多有指责的国家联盟党领导人菲尼,任命其为新内阁副总理,并新任命自己的长期盟友、前经济部长特莱蒙蒂担任另一副总理职务。新内阁预计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宣誓就职,并将于下周初接受议会的信任投票。

  本月初,执政的意大利中右联盟在地方选举中遭到惨败,贝卢斯科尼受到执政联盟其他党派的强烈指责,面临执政近4年来最严重的政府危机。20日,面对执政联盟内外巨大压力的贝卢斯科尼正式向意大利总统钱皮递交辞呈,从而宣告二战后意大利执政时间最长的第59届政府的终结。

  根据意大利宪法,总理如果对内阁成员进行大幅度改组,必须向总统递交辞呈,由总统决定是否允许其重新组阁。22日晚,意大利总统府发言人宣布,经过与意大利政界领导人两天的紧急磋商后,钱皮总统决定重新授权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组阁,贝卢斯科尼随即表示接受。

  下周初,贝卢斯科尼将把政府内阁名单提交议会接受信任投票。如果名单得到通过,贝卢斯科尼将躲过提前举行大选的危险。而根据本月意大利地方选举结果的推断,如果提前举行大选,贝卢斯科尼很可能将被击败。因此,贝卢斯科尼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尽力赢回意大利民众对政府的支持。

  贝卢斯科尼的总理任期将于2006年结束,面对国内严峻的经济问题,新政府必须在一年时间中拿出优秀政绩,赢回民众支持率,否则很有可能在明年的大选中再次失利。田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