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二号人物”同意重启对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朝称韩军炮击朝鲜哨所

  新快报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中社23日发自平壤报道,韩国军队在军事分界线炮击朝鲜哨所,进行军事挑衅。

  朝中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昨天早晨7时30分许,在战线东部附近宪兵哨所,韩国军队向朝方发射了1枚炮弹。炮弹正好落到人民军哨所旁,正在执行警戒任务的人民军官兵生命受到了严重威胁。

  朝中社指责说,最近,韩国战舰陆续侵犯西海朝方海域,并在最前沿阵地一带炮击,这些莽撞的军事挑衅行为是企图使局势紧张、恶化的韩国军事当局故意的、有计划的行动。

  韩国军队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今天早晨在江原道高成郡前方停战线区域内,响起了2次爆破声音,而我军没有进行射击行为”。

  又讯 4月23日上午,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参加亚非峰会的韩国国务总理李海瓒(右)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左)再次举行了会晤。一位印尼高级官员随后透露,两位领导人在会谈中同意重启朝韩两国政府间的对话。

  据美联社报道,印尼驻韩国大使当天在谈到李海瓒与金永南的会晤时表示:“他们同意恢复两国间的对话。另外,他们还同意在‘六方会谈’的问题上交换意见。”

  就在一天前,李海瓒与金永南举行了大约10分钟的简短会晤,这是韩朝两国间5年来举行的最高级别的会晤。
朝韩“二号人物”同意重启对话(图)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