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对小泉道歉表示欢迎 符合日本和各国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三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二十三日报道,新加坡政府二十二日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向在太平洋战争中受日本侵略所害的国家道歉表示欢迎。

  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说,新加坡欢迎小泉纯一郎在雅加达举行的亚非峰会上,向在太平洋战争中受日本侵略所害的国家道歉。日本和各有关国家以日本首相的这个积极举动作
为发展关系的基础,符合日本和各国的利益。

  这位发言人说:“我们相信日本在亚洲和世界都应该扮演重要的角色。一旦这个历史问题得到解决,日本将能更好地扮演这个角色。我们希望日本首相的这项声明,是稳定日本与中国、韩国关系的一个开端。这符合整个区域的利益。”

  该发言人在回答记者询问时,也对日本最近修改历史教科书所引发的纷争,表明新加坡的立场。

  他说,日本政府负责管理教科书的部门决定批准以相当怪异的观点来解读太平洋战争历史的教科书,是一项不幸的举措。这导致日本和邻国的关系,尤其是它同中国与韩国的关系,出现紧张。这对整个区域是不利的。

  他指出:“历史是不能被否认的。不过,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控制本身的情绪,并共同找出解决的方法,以确保当正确的历史被人们记住的同时,历史问题不会成为各国发展良好关系时不可克服的难题。”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