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新政府出炉 政府成员老面孔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3: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23日组成第60届政府,并向总统钱皮宣誓就职。

  不出媒体所料,新政府内阁重要职位上并没有出现新面孔,与前届政府相比人员变动不大。意大利反对派将这次意大利政府重组称为“回锅菜”。

  新瓶旧酒

  贝卢斯科尼23日与意大利总统钱皮举行会谈后,正式宣布新政府组成名单。新政府政府于当晚在总统府向钱皮宣誓就职。

  意大利第60届政府的卫生、工业、文化、邮电、欧洲事务和政府活动实施等部门出现新掌门人。去年下台的前经济和财政部长朱利奥·特雷蒙蒂重返内阁,出任政府副总理。贝卢斯科尼还新设立发展与领土团结部,由詹弗兰科·米奇凯担任部长。除此之外,多数政府部门首要职位并未发生人事变更。

  众多矛盾需解决

  意大利反对派人士对这份内阁名单表示不满,认为这是贝卢斯科尼在短短3天内组建起的上届政府翻版,新政府没有能力解决目前困扰意大利的经济与社会问题。

  虽然贝卢斯科尼辞职短短几天后再次上台并组成政府,暂时缓解了国内政治危机,但他在剩下的一年任期中面临众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最新数据显示,2005年第一季度意大利经济呈现衰退,贸易逆差继续上升。新政府必须在2006年大选到来前,寻找新资金以展开具有实际意义的政府行动,赢回民众支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