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运动员拜见王毅 感谢中国教练的培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6:56 桂龙新闻网
  从5岁起就开始跟着中国教练打球的福原爱,多年来一直没有间断地往来于日中两国的乒乓界。性格温和、长着一副娃娃脸的福原爱,由于小小年纪就在日本乒坛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因此深受日本人民的喜爱;同样,经常活跃于中国乒坛的福原爱也深受中国球迷们的喜爱。
日本运动员拜见王毅感谢中国教练的培养(组图)
  即将出征上海世界乒乓球竞标赛的日本明星运动小将福原爱,为表达多年来对中国教练员对她辛勤培养的感谢,23日晚上来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拜见了中国大使王毅。

  为了感谢中国教练对自己的培养,向中国人民表达希望中日友好的愿望,福原爱向王毅大使赠送了一套自己特意定做的、同时印有中国和日本国旗的运动服和留有她签名的乒乓球拍。这是福原爱向王毅大使赠送她自己写有“中日友好”的硬纸匾牌。
日本运动员拜见王毅感谢中国教练的培养(组图)
  王毅大使鼓励福原爱要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为中日友好发挥更大的作用。
日本运动员拜见王毅感谢中国教练的培养(组图)
身穿印有中日两国国旗运动服的福原爱

日本运动员拜见王毅感谢中国教练的培养(组图)
  福原爱接受王毅大使赠送的一套中国著名的民间工艺绘画——天津杨柳青的年画

  被众多球迷誉为“中日民间大使”的福原爱,将在参加上海第48届世乒赛后,正式加盟中国辽宁队参加中国2005赛季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今年才16岁、还在读高中二年级的福原爱,最近又被沈阳市旅游局看中,当选为“沈阳市旅游形象大使”。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韦力萍 作者:孙建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