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评:意大利总理重组政府难以维护国内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贝卢斯科尼辞职短短几天后再次上台并组成政府,暂时缓解了国内政治危机,但他在剩下的一年任期中面临众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最新数据显示,2005年第一季度意大利经济呈现衰退,贸易逆差继续上升。新政府必须在2006年大选到来前,寻找新资金以展开具有实际意义的政府行动,赢回民众支持。

  与此同时,新政府可能与上届政府一样,无法有力维护国内政治稳定。各政治派别都将展开相互斗争,为自己在明年的大选中争取优势。

  特雷蒙蒂重返内阁可能会在政府内部引发紧张气氛。据报道,特雷蒙蒂与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詹弗兰科·菲尼不和,特雷蒙蒂认为导致自己此前下台的罪魁祸首就是菲尼。特雷蒙蒂与经济和财政部长多梅尼科·西尼斯卡尔科关系据说也不佳。

  在新政府中,北方联盟保住了上届政府中的内阁职位,天主教民主联盟却失去一个内阁职位,民族联盟则多了一个内阁职位。执政联盟各派在内阁中所占位置的微妙变化可能引发政府内部矛盾。 (徐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