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新政府被反对派指责无力解决经济社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意新政府被反对派指责无力解决经济社会问题

贝卢斯科尼宣读新政府成员名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意新政府被反对派指责无力解决经济社会问题

新内阁成员集体亮相,前排右二为引来最大争议的特雷蒙蒂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23日组成第60届政府,并向总统钱皮宣誓就职。

  不出媒体所料,新政府内阁重要职位上并没有出现新面孔,与前届政府相比人员变动不大。意大利反对派将这次意大利政府重组称为“回锅菜”。

  新瓶旧酒

  贝卢斯科尼23日与意大利总统钱皮举行会谈后,正式宣布新政府组成名单。新政府于当晚在总统府向钱皮宣誓就职。

  意大利第60届政府的卫生、工业、文化、邮电、欧洲事务和政府活动实施等部门出现新掌门人。去年下台的前经济和财政部长朱利奥·特雷蒙蒂重返内阁,出任政府副总理。贝卢斯科尼还新设立发展与领土团结部,由詹弗兰科·米奇凯担任部长。除此之外,多数政府部门首要职位并未发生人事变更。

  执政联盟各党派表示,新政府是告别过去的标志,新政府将集中精力加速国内各行业发展,在相对贫穷的南部地区增加就业机会,保护意大利家庭的购买力。

  贝卢斯科尼下星期将把内阁名单提交议会接受信任投票。

  招致不满

  意大利反对派人士对这份内阁名单表示不满,认为这是贝卢斯科尼在短短3天内组建起的上届政府翻版,新政府没有能力解决目前困扰意大利的经济与社会问题。

  前公共工程部长、反对派重要领导人安东尼奥·迪彼得罗说:“这是一道重新加热的腐臭剩菜。”

  反对派认为,新政府内阁并未出现重大人员调整,贝卢斯科尼重组政府只是在作秀。

  “这只是一场宣传活动,”反对派领导人塞尔焦·迪安东尼说,“这是一场虚假政府危机和相同虚假解决方案的结果。”

  意大利媒体将新政府戏称为“贝卢斯科尼二代”。

  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对重新提拔特雷蒙蒂加入政府内阁尤其不满,认为特雷蒙蒂任经济和财政部长时“是意大利经济消极走势的主要责任人”。

  意大利去年因经济财政问题受到欧盟委员会警告,执政联盟内部在如何调整国家经济政策上争吵激烈。迫于执政联盟内部的巨大压力,时任经济和财政部长的特雷蒙蒂无奈于7月3日宣布辞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