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缅甸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8: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加达4月23日电(记者黄兴伟 车玉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上午在雅加达会见了缅甸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

  胡锦涛表示,中缅两国是友好邻邦。自古以来,两国人民亲密交往,情同手足。建交55年来,中缅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和各自国内情况变化的考验,不断向前发展。近年来,两国高层保持经常交流,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两国经贸合作成果显著。我们在国
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协调和配合。中缅关系的发展是令人满意的。

  胡锦涛说,发展中缅睦邻友好,是中国周边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同缅甸朋友一起,继承中缅传统友好,巩固和发扬中缅“胞波”友谊,不断把两国关系推向前进。关于两国经贸合作,胡锦涛表示,中缅在双方确定的农业、人力资源开发、自然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我们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到缅甸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利合作。双方还可以探索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式。中国将继续为缅甸经济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丹瑞表示,缅中“胞波”友谊经过两国几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不断深入人心,合作成果日益丰硕。缅甸人民对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由衷高兴,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深为感激。丹瑞说,缅甸的工业投资明显增加,这为中国企业来缅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不断扩大两国的合作领域。

  丹瑞还向胡锦涛介绍了缅甸国内形势。胡锦涛表示,作为友好邻邦,中国支持缅甸政府为保持国家稳定、促进民族和解、扩大对外交往所做的努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