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今日完成从黎撤军哈里里之子参加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最后一批驻黎叙军开始撤离

  叙利亚新闻部官员2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最后一批驻黎巴嫩的叙利亚士兵24日开始撤离,预计最迟于25日撤回叙境内。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从黎东部贝卡谷地撤离的叙军士兵将在当地举行告别仪
式。而在叙黎边境的叙方一侧将举行欢迎仪式,与3月12日凌晨第一批驻黎叙军返回国内时的活动类似,但具体时间目前尚难确定。该官员没有透露这批叙军的具体人数。

  叙利亚军队3月17日完成了第一阶段撤军,撤回约4000名士兵。叙利亚政府4月3日承诺在4月30日前撤回驻黎巴嫩的全部军队、军事装备和情报机构,彻底结束叙军在黎巴嫩29年的存在。第二阶段撤军于4月7日开始,撤军人数约1万人。

  在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身亡之后,迫于黎巴嫩国内外的压力,叙利亚上月开始了撤军行动。叙黎两国官员此前宣布,目前留在黎境内的大约1000名叙军士兵将在4月26日之前全部撤走。在哈里里遇刺事件之前,叙利亚在黎土地上驻扎有大约1.4万名士兵。

  哈里里之子将参加大选

  遇刺身亡的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之子萨阿德23日说,他将参加定于5月底举行的大选。

  萨阿德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采访时说:“我确实有意参选,我确实有意证明自己,我确实有意勤奋工作,我确实有意实现我父亲的理想。”

  哈里里的家人20日曾发表声明说,哈里里的第二个儿子萨阿德将继承父亲

  的政治衣钵,从而结束了持续数星期有关哈里里儿子是否参政的猜测。但声明没有说明萨阿德是否参加5月29日举行的议会选举。

  萨阿德告诉CNN:“我的政治议程是把父亲的遗愿继续下去。他渴望看到一个自由、享有主权的黎巴嫩。”他呼吁国际观察员对黎巴嫩议会选举进行监督。

  今年2月14日,哈里里在贝鲁特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身亡,引发黎巴嫩政局动荡。美国等西方国家趁机向与黎巴嫩保持特殊关系的叙利亚施压,迫使叙利亚宣布分两个阶段撤出所有驻黎军队。

  安理会4月7日通过决议,决定对哈里里遇刺事件展开独立国际调查。萨阿德表示,他对联合国查出暗杀父亲的凶手充满信心。(辛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