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要求以色列允许巴民众自由出入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24日,巴勒斯坦要求以色列今年夏天撤军后,允许巴勒斯坦人自由出入加沙地带,并且建议国际监督人员可以控制边境,缓解以色列对边境安全问题的关切。

  据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方面要求以色列撤军后,必须允许巴勒斯坦人自由出入加沙地带,放弃对拉法赫通道的控制,并在加沙和西岸之间建立“安全通道”。根据巴勒斯坦
为以色列撤军计划所做准备的报告,巴勒斯坦提出这一要求是为了“对领土、领海和领空享有完整主权,包括保护国际维和人员”。

  但是以色列担心,允许巴勒斯坦人自由出入加沙地带,就有可能给武装分子可乘之机,他们可能偷运武器进入加沙,进攻以色列。为此,以色列一直严防加沙边境,控制所有出入加沙的通道。以色列对加沙居民实行严格的出行限制,只有获得特批才能离开加沙地带。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现在以巴双方应该把精力集中在合作撤军上。“现在提出新问题,转移注意力将不一定有成效。”

  但是,巴勒斯坦国家安全顾问贾布里勒·拉朱卜暗示,如果巴勒斯坦的这一提议遭到否决,巴勒斯坦很可能停止同以色列的撤军合作。他认为,解决以色列边境安全问题的可能途径是,由国际监督人员负责控制拉法赫通道。

  24日,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决定将西岸和加沙的进出通道关闭期限延长一个星期,直到逾越节结束。因为以色列军方得到情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计划向以色列发动进攻。(欧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