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外长希望与俄尽快确定撤除军事基地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4月24日电(记者岳连国)来访的格鲁吉亚外长祖拉比什维利24日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应尽快确定分阶段撤除军事基地的时间表,并希望撤除行动能按双方协商一致的时间表进行。

  她说,“如果在2008年1月1日之前(撤除军事基地的行动)还没有任何进展,这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

  祖拉比什维利指出,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就俄从格撤除军事基地的谈判已经持续了12年,格鲁吉亚人民不希望进入21世纪后还看到本国领土上保留外国的军事基地。她强调,格俄双方应避免不必要的争执,力争在正常的气氛中解决撤除军事基地的问题。

  据祖拉比什维利介绍,从格撤除俄军事基地将是她与俄外长拉夫罗夫25日会谈的重要内容之一。此外,双方还将讨论国界划定、建立反恐中心和协调地区冲突等问题。

  原苏联解体后,俄在格鲁吉亚保留了4个军事基地。目前俄已经撤除了2个,但双方仍未就另两处军事基地的撤除时间表达成一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