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前总统古铁雷斯前往巴西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基多4月24日电(记者金沈俭)厄瓜多尔前总统卢西奥·古铁雷斯24日凌晨离开巴西驻厄大使官邸,前往巴西寻求政治避难。

  在古铁雷斯被解除职务4天后,厄瓜多尔政府23日晚向前总统发放了离境通行证,同意他前往巴西寻求政治避难。厄内政部长毛里西奥·甘达拉24日凌晨向当地一家电视台证实,古铁雷斯已离开巴西大使官邸前往巴西避难。

  在大批警察的保护下,古铁雷斯身穿厄特别行动警察的服装,从巴西大使馆前往基多国际机场,一架厄军用飞机将古铁雷斯送往位于厄首都以南约90公里的科托帕希省拉诺昆加市。几天前已等候在那里的一架巴西军用飞机将古铁雷斯以及先期等候在机上的古铁雷斯夫人和两个女儿送往巴西。

  古铁雷斯2003年1月15日上台执政,任期至2007年1月15日。由于厄首都基多和皮钦查省发生动乱并引发民众强烈抗议,古铁雷斯在本月20日被反对派多数议员召开的议会全会以绝对多数票解除了总统职务,副总统阿尔弗雷多·帕拉西奥担任新总统。

  古铁雷斯20日乘直升机离开总统府后,即进入巴西驻厄瓜多尔使馆寻求政治避难。巴西外交部当晚发表公报证实,古铁雷斯在巴西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并在那里向巴西政府提出了政治避难申请。巴西政府21日批准了古铁雷斯的避难申请。

  几天来,一些基多市民聚集在巴西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周围,要求巴西政府拒绝古铁雷斯去巴西避难。由于帕拉西奥政府迟迟不发给古铁雷斯出国的通行证,古铁雷斯一直滞留在巴西大使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