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哥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洛美4月24日电(记者李本忠王娅楠)多哥总统选举投票24日开始举行,350多万多哥选民将选出一位新总统来接替2月5日去世的埃亚德马总统。

  参加此次总统宝座角逐的共有3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执政党多哥人民联盟候选人、已故总统埃亚德马的儿子福雷·纳辛贝、反对派六党联盟候选人阿吉塔尼·鲍勃以及反对派候选人哈里·奥林匹奥。另一名独立候选人尼古拉·劳森23日已宣布放弃参选。

  福雷当天上午7点15分在洛美的一个投票站投票后表示,他对大选最终得以举行感到高兴,并希望选民们作出最佳选择。

  反对派六党联盟的唯一候选人鲍勃当天上午10点30分在他家附近的投票站投票后说:“众多选民在竞选期间都被动员起来了。90%以上的民众都期待改变。”他表示相信六党联盟一定会赢得此次大选。

  多哥大选在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和国际观察员的监督下进行,此次选举共设立了5113个投票站。整个投票工作将于24日下午5点结束,之后进行现场计票,计票结果将汇总至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根据规定,委员会将陆续公布大选的初步结果和最终结果,最终结果将在宪法法院确认后正式公布。

  2月5日,埃亚德马总统突发心脏病去世,多哥武装部队随即宣布把权力交给福雷。在西共体和非盟等的压力下,福雷2月25日宣布辞去议长及总统职务,多哥国民议会原第一副议长邦福次日当选多哥新议长,并被国民议会指定为临时总统。西共体3月2日宣布大选将在4月24日举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