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密谋海上袭击英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04 金羊网-新快报

  方式:“蛙人”潜水炸弹袭击英国舰队

  目标:伊丽莎白女王今年6月28日,庆祝“特拉法加海战”胜利200周年的大型庆典将拉开序幕,届时英女王将亲自出席海上阅兵仪式。但据英国媒体4月24日披露,英国国防部近日获得绝密情报,“基地”组织正在密谋通过“蛙人”在阅兵仪式上发动一场“9·11”式的海上奇袭,其矛头直指身为英军最高统帅的伊丽莎白女王!

  内幕恐怖分子蠢蠢欲动据报道,今年10月21日是英国获胜“特拉法加海战”200周年纪念日。作为这场世纪盛典的序曲,身为英国皇家三军最高统帅的女王伊丽莎白将于6月28日出席由世界各国舰队捧场的海上阅兵仪式。知情人士透露,女王陛下将亲临皇家战舰的甲板,对于到场的世界各国舰只进行检阅,而在它们之中甚至还包括当年战败国法国与西班牙的舰只,其场面之隆重可想而知。据一名英国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种种迹象表明,“基地”恐怖分子正准备对英国皇家海军的舰只发动偷袭。而他们的袭击手法估计将是:让“蛙人”潜水至那些舰只的底部,然后将炸弹附着在船体上,或者直接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或者悄悄登舰暗杀舰上人员!

  严防方圆200米实施禁航根据最新出台的安保规定,届时到场的3000至5000条私人游艇和小船将只能以略高于最低航速的速度航行,而且必须与在索伦特海峡主航道上游弋的海军战舰保持至少200米的距离,前者的活动范围将被严格限制在海岸附近。据说,如此严格的规定其目的只有一个,避免2000年10月12日美国“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亚丁港遭遇“基地”快艇偷袭爆炸事件的重演。为了防止“基地”蛙人上船偷袭,英国皇家海军战舰此番还特意在甲板上配备了用于扫射的机关枪。

  担忧声纳难防“人海战术”尽管安保措施如此严密,然而由于届时到场的私家小船和游艇数目难以控制,所以要逐一审核几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务”。有鉴于此,负责海上阅兵仪式的英国国防部海警队和汉普郡警察局表示,他们将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维护舰队两侧的“禁航区”上。然而即便如此,上述两家安保两大主管部门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他们明白,无孔不入的“基地”恐怖分子依旧有空子可钻———通过“蛙人”从海底对舰队发起致命一击。虽然英军战舰目前的声纳系统可以识别出海底潜泳的“蛙人”,可是受识别精度所限,根本无法将人与那些海洋哺乳动物(如海豹或海豚)一一区分开来。更何况即使声纳系统有幸捕捉到了部分“蛙人”的信号,但由于恐怖分子极可能使用“人海战术”,所以届时难免会有“漏网之鱼”。(袁海)

  特拉法加海战1805年10月,英国历史上的传奇海军司令纳尔逊率舰队在西班牙特拉法加角海面拦截法国和西班牙联合舰队,演出了帆船时代最大的一次海战。纳尔逊以己方没有损失一艘战船的微小代价,重创联合舰队,击沉和俘获对方18艘舰船,不但阻止了拿破仑进攻英国本土的计划,而且树立了此后英国的百年海上霸权。他自己在这次海战中受伤而死,被尊为民族英雄。15世纪以来,英国的历代君主便一直在位于怀特岛和英格兰汉普郡之间的索伦特海峡举行这种隆重的海上阅兵仪式,最近一次则是在1977年。

  “基地”密谋奇袭示意图届时到场的3000至5000条私人游艇和小船必须与在索伦特海峡主航道上游弋的海军战舰保持至少200米的距离,前者的活动范围将被严格限制在海岸附近

  第一步受过专业训练的“基地”恐怖分子从一直密切监视英国皇家舰队的船上潜入水下200米深的特定地点,然后攻击英国皇家舰队。

  第二步恐怖分子将炸弹附着在船体上,或者直接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

  6月28日中午12时英国皇家舰队载着女王离开英国朴次茅斯港

  下午1时阅兵仪式开始

  下午2∶45阅兵仪式结束。舰队此时会来到标记处(夏子/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